English

美国的出租车

2001-02-15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美国的出租车司机多是黑人、拉美及印巴人,而且多是近几年移居美国的。正因如此,乘客跟出租车司机交流存在很大的语言障碍,一些城市现已要求司机必须通过英语考试。出租车司机兼职的多,他们中很多人已经退休,也有的因为工资收入不高,开出租车贴补家用。出租车计价有的城市像我国那样使用计价器,有的城市则按运行区域多少计价。出租车要是抵达地点在两个区划的交界处,心眼坏的司机会故意将乘客放在远一个区划的一侧。而乘车计价则与乘车人数挂钩,多一人加1.5美元左右。司机也可中途捎人,原则是对第一乘车人来说,绕道不超过两个街区,价格分别计算。美国多数城市没有出租车夜间运行加价一说,理由是夜间交通畅通,倒是有交通高峰期间加价的做法。美国司机柜载的较少,司机拒载主要有两种情况,一是要经过交通拥挤的地区,二是安全问题。在纽约,夜间年轻黑人叫车,就是黑人司机也不敢拉,怕遭劫。美国出租车司机也给发票,是没有公司图章的空白发票,司机一般什么都不填写。

美国出租车司机一般一天开8至10小时的车,收入不高,多数处于中等偏下水平,仅能维持生计。

(《中华工商时报》2001.2.7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